拍电影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MOVCAM铁头官方网店
楼主: lxftony1982

[Canon] c300II vs FS7 同场景画面对比+对焦测试

[复制链接]

39

主题

1435

帖子

10

精华

精华作者

星空印像

注册时间
2014-8-7
 楼主| 发表于 2016-4-23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b9527 发表于 2016-4-23 12:44
常促简单拍 c300m2上外录?我以为简单拍就是都内录呢
机内降噪怎么就没意思了?你觉得没意思就没意思? ...

对对对,你眼里fs7是神机,你好好用吧!没什么好说的了,你买啥啥就得好,我这两台fs7呢,拍了很多片子,又不是不能用,最多后期辛苦一下呗

39

主题

1435

帖子

10

精华

精华作者

星空印像

注册时间
2014-8-7
 楼主| 发表于 2016-4-23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b9527 发表于 2016-4-23 12:44
常促简单拍 c300m2上外录?我以为简单拍就是都内录呢
机内降噪怎么就没意思了?你觉得没意思就没意思? ...

对对对,你眼里fs7是神机,你好好用吧!没什么好说的了,你买啥啥就得好,我这两台fs7呢,拍了很多片子,又不是不能用,最多后期辛苦一下呗,我是啥机器都玩玩,我没什么品牌信仰

点评

我哪一句说fs7好了?更别说神 我从来都没夸过fs7 倒是你一直说他不好 弄的我像多有信仰 我需要买一个fs7 就把他吹上天 你什么时候看过我说fs7一句好? 我只是指出你对比测试中不够严谨的地方 这有什么问题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23 13:50

39

主题

1435

帖子

10

精华

精华作者

星空印像

注册时间
2014-8-7
 楼主| 发表于 2016-4-23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灵感捕捉手 发表于 2016-4-23 13:09
自定义模式下有没有把色彩矩阵关掉?如果没有关,所得到的s-log3的色彩是基于色彩矩阵之上的,基本上饱和度 ...

下周用ei模式log3比。

31

主题

1167

帖子

8

精华

精华作者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16-4-23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lxftony1982 发表于 2016-4-23 13:14
对对对,你眼里fs7是神机,你好好用吧!没什么好说的了,你买啥啥就得好,我这两台fs7呢,拍了很多片子, ...

我哪一句说fs7好了?更别说神 我从来都没夸过fs7 倒是你一直说他不好
弄的我像多有信仰
我需要买一个fs7 就把他吹上天 你什么时候看过我说fs7一句好?
我只是指出你对比测试中不够严谨的地方 这有什么问题么?
你觉得 你的测试足够严谨么 如果不是 指出问题的人 本身有什么问题么?
我所有的疑问都是根据你的测试素材
你对我所有的疑问都是根据我的立场
哎~~~

6

主题

385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4-5-12
发表于 2016-4-23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lxftony1982 发表于 2016-4-23 12:12
我这没买xdca,但是我有fs7接7q吐出来的raw,外录确实比内录强不少,那个素材是别人的,不是我拍的素材不 ...

期待再评测。。。扫描模式是“标准”吗?

2

主题

283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3-12-6
发表于 2016-4-23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burningstar 发表于 2016-4-22 17:00
为啥FS7的画面那么红???

因为他用的不是cine Ei模式,电视伽马的自定义模式LUT还套错了,每家的LUT都不同
KZC 实名认证 二手区发帖许可证

57

主题

651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3-12-23
发表于 2016-4-23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几点哈
1:关于白平衡我还是推荐用灰卡进行对白再拍摄
2:lut应该套原厂的LOG-709。而不要套为其他机器设计的LUT,否则肯定偏色。
3:机器的对比应该在同一水平线上,也就是要内录都内录,用RAW TO ProRes 和XAVC-I对比毫无意义。
4:在这个级别上的机器,感觉日常用自动对焦的场合非常少吧,所以自动对焦的评测我感觉基本上意义不大。还是要更多的关注宽容度和清晰度的对比。
另外说一句,指出你评测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是替FS7说话,或者说是FS7信仰。这个问题还是要客观的看待。

2

主题

283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3-12-6
发表于 2016-4-23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fxytj 发表于 2016-4-23 14:40
期待再评测。。。扫描模式是“标准”吗?

FS7系统默认是STD5伽马

10

主题

768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5-3-11
发表于 2016-4-23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b9527 发表于 2016-4-23 11:08
如果你真的是要告诉大家 两个机器真实的情况 那就要体现两个机器各自的特点 而不是一个机器的特点
fs7的 ...

别吓唬我,我读书少,fs7有全域快门?
发自-拍電影APP发自-拍電影APP

31

主题

1167

帖子

8

精华

精华作者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16-4-23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awangs 发表于 2016-4-23 22:33
别吓唬我,我读书少,fs7有全 ...

不是全局快门
这个点我说错了

10

主题

768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5-3-11
发表于 2016-4-24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b9527 发表于 2016-4-23 23:15
不是全局快门
这个点我说错了

你也不要去挑楼主的刺了,fs7是老机器了,要是佳能近十万的机器比不过可以去吃屎了,好好去国外论坛看一圈没有说c3002色彩不好的。而且就算是用官方709,fs7一样有偏品红的问题,国外有老外专门开发了解决这个问题的lut。
发自-拍電影APP发自-拍電影APP

31

主题

1167

帖子

8

精华

精华作者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16-4-24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awangs 发表于 2016-4-24 08:05
你也不要去挑楼主的刺了,fs ...

我这叫找茬?
正常的交流好么
您多虑了~
如果我提出的有啥问题 我是不是马上就承认呢?
我很奇怪 为何不能都想我这样呢?

34

主题

885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0-8-5
发表于 2016-4-24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b9527 发表于 2016-4-24 09:53
我这叫找茬?
正常的交流好么
您多虑了~

赞成。论坛就是交流的地方,去伪存真,提高我们的见识

6

主题

385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4-5-12
发表于 2016-4-24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wolf1964 发表于 2016-4-23 21:16
FS7系统默认是STD5伽马

哦。我的意思是不要开启全扫描。。。

0

主题

84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6-3-31
发表于 2016-4-24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看色温5400K就知道肯定不是用的FS7的EI模式,因为EI模式下只有5500K,不可能出现5400K,另外,FS7如果不用EI模式拍,测试基本没意义,自定义拍的和EI模拟胶片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和级别的……

39

主题

1435

帖子

10

精华

精华作者

星空印像

注册时间
2014-8-7
 楼主| 发表于 2016-4-24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别争了,下周fs7用ei log3最佳状态从新测,c300ii用机内10bit clog2 ,大家等着看结果吧!自动对焦我就不测了,这个已经没有争议了。

39

主题

1435

帖子

10

精华

精华作者

星空印像

注册时间
2014-8-7
 楼主| 发表于 2016-4-24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老外有一个对比,我记得有多款主流电影机同场景测试,用的色卡,当时我看到佳能c系的色彩印象深刻,感觉仅次于艾丽莎,同时还做了宽容度测试。对了,当时这几台机器还有a7s,应该是那时候刚出不久。我就纳了闷了,全世界影视圈里,都用过佳能c和fs的团队应该不少,又有几个大师会觉得fs7色彩超越c300ii的呢?

34

主题

885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0-8-5
发表于 2016-4-24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兄弟,你不测试,我们都知道 c300II 肯定比 FS7 综合性能好。日本人的营销远比我们好 ,c300II 比 FS7后出,价格又远比他高,必然注定基本没有可比性。我替他们说出得罪你话吧:他们意思是你测试机器的方式方法有问题!得罪得罪,望海量哈

10

主题

768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5-3-11
发表于 2016-4-25 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测试有没有问题 c3002肯定都比fs7好
发自-拍電影APP发自-拍電影APP

39

主题

1435

帖子

10

精华

精华作者

星空印像

注册时间
2014-8-7
 楼主| 发表于 2016-4-26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真的以为fs7用 ei slog3以后就不偏红了?幸好我找到以前的素材。

全部4k片源及原素材下载链接,百度云。a6300、a7s、a7rii、fs5、fs7、c300II、URSA、F3、PK6、REDpro共享素材:
http://pan.baidu.com/share/home?uk=1158350732#category/type=0
-33474c71d232c845-001.jpg
null-219bb7b05b6d2af9.jpg
null-679ef67d5dcc4be2.jpg
-33474c71d232c845.jpg
4754c5700e67dcf5.jpg

10

主题

622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0-4-8
发表于 2016-4-26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lxftony1982 发表于 2016-4-23 08:39
有人问我c300ii是不是没什么性价比,我到是希望c300ii,fs7,都卖五万,就像老款c500现在二手也就六七万,5 ...

C300 II的价格到底多少?

10

主题

622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0-4-8
发表于 2016-4-26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辛苦测试了,严不严谨是一回事,至少是一次实际拍摄对比,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况且还带了原始素材。
楼主辛苦了。我也是很心仪C300 II,但价格实在太高了点,做到FS7的价格就没啥考虑的了。

31

主题

1167

帖子

8

精华

精华作者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16-4-26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lxftony1982 发表于 2016-4-26 10:29
你们真的以为fs7用 ei slog3以后就不偏红了?幸好我找到以前的素材。

全部4k片源及原素材下载链接,百度 ...

大哥
我以前觉得 你可能只是态度问题
现在 你这图就是睁眼睛说瞎话了
首相 两图对比 你默认bmd的机器就是标准了?和bmd不同就是偏色?
第二 就算是偏了 log是什么 是素材 就是给后期调色的 你还原709偏色才是真的偏色 现在无非是大家log的表现形式不同
第三 即使真的log偏色就是偏色 我求你告诉我这叫偏红?你觉得偏了就偏了? 我觉得没偏 挺好的 你给我一个偏色的量化指标好么

31

主题

1167

帖子

8

精华

精华作者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16-4-26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lxftony1982 发表于 2016-4-26 10:29
你们真的以为fs7用 ei slog3以后就不偏红了?幸好我找到以前的素材。

全部4k片源及原素材下载链接,百度 ...

大哥
我以前觉得 你可能只是态度问题
现在 你这图就是睁眼睛说瞎话了
首相 两图对比 你默认bmd的机器就是标准了?和bmd不同就是偏色?
第二 就算是偏了 log是什么 是素材 就是给后期调色的 你还原709偏色才是真的偏色 现在无非是大家log的表现形式不同
第三 即使真的log偏色就是偏色 我求你告诉我这叫偏红?你觉得偏了就偏了? 我觉得没偏 挺好的 你给我一个偏色的量化指标好么

39

主题

1435

帖子

10

精华

精华作者

星空印像

注册时间
2014-8-7
 楼主| 发表于 2016-4-27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jb9527 发表于 2016-4-26 23:25
大哥
我以前觉得 你可能只是态度问题
现在 你这图就是睁眼睛说瞎话了

什么叫bmd是标准?主贴跟c300ii比也泛红啊!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骗红?不过偏红我找到原因了,很有可能是内置nd问题,我今天不加nd拍一组,用fs7 ei log3 5500k vs c300ii clog2 bt2020

31

主题

1167

帖子

8

精华

精华作者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16-4-27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lxftony1982 发表于 2016-4-27 08:13
什么叫bmd是标准?主贴跟c300ii比也泛红啊!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骗红?不过偏红我找到原因了,很有可能是 ...

跟c300m2对比 因为你套的lut不是sony自己的lut
所以还原709偏红
你套sony自己的709lut的色彩还原偏红才是真偏红 而且 偏红 算啥问题?
还真没看过啥机器对比 对比了一通 结论就是一个机器偏色~
我肉眼看log是真没看出来 这个颜色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但是假设我瞎 真的偏色了
偏色很重要么?有色彩倾向不是很正常的么
你用cooke镜头的时候 就会偏黄 怎么没人因此说cooke镜头不好呢?
你看过以前的带5d的机器测评 有人说5d偏红的么?5d2偏不偏红呢?应该偏一点吧 但是那个颜色讨喜
之所以 log叫log 就是为了后期作为调色基础的素材 可能大家的表现方式不一样
老实说 我真的觉得sony的slog看上去 灰度更大一些 没啥不好
你也没有仪器测 你眼睛看到偏色了 我看到没偏色 你告诉我 为什么你的结论一定是对的?

0

主题

17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2-5-10
发表于 2017-4-6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还是看使用者的感觉吧,我自己有FS7, 平时也经常用C300 MK2拍。我拍摄的情况很多时候后期都只会微调一下色彩,没有预算专业调色。我个人感觉是除了升格外,C300 MK2每一方面都比FS7好,比如说很多没有专业调色预算的情况,佳能内设的比SONY的会好很多,FS7不用LOG的情况下,只能HG7-HG8用用还可以。如果后期需要专业调色的,FS7调好也不错,但是我认识的调色师也说MK2画面很像艾丽莎的感觉,他个人比较喜欢。 我自己感觉就是FS7画面比较薄,C300 MK2 的画面稍微厚实一点。 参数这种我不大关心,只能参考下,不然BLACKMAGIC这种机器早就卖疯了。 反正都是个人意见,每个人喜好不一样吧。做这行的就是要不同机器到手上都能根据拍摄要求和现场条件尽量把设备发挥到最佳性能吧

55

主题

3338

帖子

1

精华

认证会员

摄影师

注册时间
2014-5-18
发表于 2017-4-6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年接触佳能和SONY的机子,虽然不是电影机而是单反,感觉这两家都在回避对方的锋芒,佳能明显倾向讨好观众喜好,不惜加味精,而SONY是机械冰冷的遵守数据指标。例如经常遇到的场景是室内照明严重偏色,如果佳能和SONY都开自动白平衡,佳能会调到接近正常肤色,但SONY只会调到接近灯光颜色,你说哪个才是正确的?所以这应该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理念的差别。

2

主题

42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6-3-27
发表于 2017-4-8 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一心做好事,却遭遇了小黑粉儿   哎…………  悲催呀~

0

主题

84

帖子

0

精华

认证会员

注册时间
2017-2-19
发表于 2017-4-8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厉害了
发自-拍電影APP发自-拍電影AP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filmaker.cn

GMT+8, 2026-6-28 02: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